Thursday, March 24, 2011

牙套妹 吃什麼?



 
戴上牙套就要有心理準備
不可能像以前一樣吃東西了
首先分牙或剛綁牙的時候
要ready for只能吃*流質食物*

習慣牙套之後
很多食物都可以吃~除了~
很硬的如乾果類 (咬不動)
很脆的如potato chips (會卡在牙縫)
很粘的如口香糖、cheese
需要嚼勁的如sotong
前牙咬不了的如漢堡包
會染色的如咖哩(有膠圈的傳統牙套)

不過吃東西不能像以前大口大口吃
太大塊的要切成小塊送入嘴巴
以代替酸軟無力的前牙工作

還有不可因為麻煩而不吃水果
不然便秘會很嚴重~
選擇不那麼硬的水果~比如說火龍果或芒果
再不然就把蔬果打汁,不過要和著渣一起吃

牙套妹沒有很糟啦~
習慣了以上吃法也就沒怎樣啦

讀一讀這個~
What food should I avoid with braces ?
http://boschkenorthodontics.blogspot.com/2011_01_01_archive.html



8 comments:

  1. 你好~无意间看见你的blog,正好我也有打算去绑牙,所以读你的blog真的很实用呢!想请问你是在同善医院绑牙吗?那里的服务好不好?会很贵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好Sokwan~很開心對你有幫助~是啊我​​在同善醫院綁的。選這裡是因為之前咬合問題,所以綁牙就繼續找一樣的醫生了。服務方面算還可以而已。不過我相信的是醫生的專業,畢竟困擾我的咬合問題是他幫我診斷的。價錢方面我覺得是合理的,和別的私人診所相比,價錢是有便宜的。建議你綁牙前先比較價錢和Quality。你是準備在KL綁牙嗎?

    ReplyDelete
  3. 谢谢你耐心地答复我~我是打算在KL绑牙哦,但我不知道哪里比较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嗨,你可以參考MAO的網站哦〜
    http://www.mao.org.my/list-kualalumpur.htm
    其中Bangsar的Dr How還有David clinic還蠻多人去的。
    你可以問問看哦〜

    ReplyDelete
  5. 不好意思,無意中看到你的文章,想問問你。我住kl,最近再找著綁牙的診所,但不知道哪裏比較好和不算太貴的。請問你在同善綁大概花了多少錢呢?

    ReplyDelete
  6. 嗨,我聽說Bangsar的Dr How 很不錯。我朋友說他的服務很好,聽起來比同善的好。你可以去問問看~我的牙套7k ;)

    ReplyDelete
  7. erm...你好丫^^
    我想问下焦赖这一代你知道哪里有的绑牙比较便宜的吗?
    我上网research资料都没有什么收获叻...
    而且我还是中学生罢了,负担不起太昂贵的费用...
    希望你可以给我点资料=))
    谢谢你丫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