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0, 2011

Self-Ligating Braces 自鎖式牙套


最難熬的第一個星期終於過去了!
我有個同事曾經綁牙但半途而廢
就因為熬不過第一個星期
覺得太難受就放棄了

好不容易最痛最需要毅力的時期
我終於戰勝了~!
經過這一段,才明白自鎖陶瓷的好處

目前市面上的牙套有以下幾種
KL的價錢(價錢由低至高):

1. 鋼牙套 Metal Braces
a) 普通鋼牙套 Traditional Braces (~5K)
b) 自鎖鋼牙套 Self-ligating Metal (~6K)

2. 陶瓷牙套 Ceramic Braces
a) 全陶瓷牙套 Normal Ceramic (~7K)
b) 自鎖式陶瓷牙套Self-Ligation Ceramic (~8K)

3. 舌側牙套 Lingual braces (~18k)
4. 透明無托槽牙套 Invisalign (~ 最少20K )

對我來說,舌側和透明牙套無需考慮
價錢貴死了,一般上班族不必戴這些

不喜歡鋼牙,因為太顯眼了。
反而是比較適合學生佩戴

所以最後我選了陶瓷牙套
之前都以為陶瓷牙套就是全透明
所以牙醫給我裝上半透明的時候
牙醫也不解釋~我還以為受騙了~
上網翻查資料之後才知道我的牙套是
Self-Ligating Ceramic braces 自鎖式陶瓷牙套

和一般的牙套比較,就是複診時間較長
據說是使力較輕不過效果更快~
也較不那麼容易割嘴
(有個同事做全陶瓷的,說他整嘴都是潰瘍)
自鎖也就是一般所說的Damon
詳細資料就不多說了,google 一下吧~

目前最有感覺的就是複診這一環
不自鎖的每個月復診一次
也就是說每個月牙醫會把牙套主線擰緊
每個月都會有幾天牙齒會很痛只能吃流質食物

而自鎖牙套呢,複診時間2個月半~
別人痛5次,我才痛2次~
這一點就很值得了~
全療程2年半,自鎖痛10次
不自鎖的話,可要痛25次!
所以上牙套要三思,很多因素要考慮噢~

1 comment:

  1. I admire what you have done here. I like the part where you say you are doing this to give back but I would assume by all the comments that this is working for you as well.
    Do Ceramic Braces stain?

    ReplyDelete